DSC07894.JPG

 

DSC07895.JPG

 

自從家裡有了Panasonic的麵包機之後開始動工試試看期待已久的Homemade Bread

沒上過課完全自己摸索的窘況下有很多突發狀況和差強人意之處~但整體來說是好吃的唷^^

今天這一條因為烤箱控制時間的那個轉軸壞了不會自己跳開~結果就硬是變成黑金剛了啦!

還好放涼切開後還算好吃^^其實這算是第二條囉,但第一條是完全用麵包機完成的,比較不愛那種味道~

麵粉也有些不同,上次是隨便買了一包For Bread的麵粉(因為也不懂...試試看先:p),口感不差但味道偏甜較無香氣~

這一次則換成日清麵粉,這是上網找資料後決定在離家裡最容易取得材料的City Super購得

果然口感比較細緻一些,且這次使用湯種法,土司真的有比上一次柔軟有彈性些,當然還不能跟家裡很愛的原點比較..(原點的土司真的是極品!)

但放冷凍再用蒸的方式加熱,一樣好吃喔^^而且自己做成就感很大^^

 

配方使用小本的湯種鮮奶土司,

不過我的湯種只養了2個小時~且最後發酵應該可以再久一些,

下次要有耐心一點,說不定來試試看中種土司(會不會太貪心...幼幼班想做小學生的作業^^)

 

另外有關桿捲的部份我真地是百思不得其解到底要怎麼趕才能把氣孔都排除掉呢?

我是用麵包機做麵糰功能,且完成第一次發酵之後拿出手工桿捲級第二次發酵~

 

DSC07899.JPG

 

DSC07900.JPG

 

DSC07901.JPG

 

DSC07902.JPG

 

DSC07903.JPG

 

今天還做了青醬馬鈴薯泥球,

媽咪做咖哩剩下一顆size中等的馬鈴薯,我趁媽咪睡覺來玩玩看^^

先切塊蒸熟至可用筷子插入的程度,

趁熱拌入約10g的奶油(如果不怕胖又喜歡奶香地可以自己加),旁邊擺一杯牛奶備用,

若覺得太乾了可加些牛奶,或是鮮奶油(笑)

我先用湯匙將馬鈴薯稍微搗爛,再用篩網過篩,(媽阿這個真的很累人!我篩了快半個小時才篩完~是不大的馬鈴薯耶...)

而且我有種錯覺;湯匙好像有點過彎...是被我坳到太彎嗎?...XD

細緻的馬鈴薯泥加入鹽和胡椒稍微調味,再用湯匙舀取是亮,在手心揉成球,

(ps 本來我想要用少油微煎成類似可樂餅,但家裡沒有地瓜粉也沒有酥炸粉,所以就算了~吃清蒸的也簡單^^)

最後擺個盤,用百里香點綴於上,每顆馬鈴薯球上在放上一些昨天自製的青醬(GOD好好吃耶^^)

我吃了半小顆,剩下留在家,現在有點小後悔...好想吃喔(笑)

 

 

DSC07904.JPG

 

過篩後地薯泥真的很細緻好吃,媽咪也說不錯^^

下次把家裡油封蒜的油取代青醬試試看~應該也很讚!

 

421532_367723493240263_100000078462005_1470343_585781093_n.jpg  

 

昨天打出的超迷你青醬(笑)

新鮮羅勒葉約10g (快拔光一整顆蘿勒才10g 哪裡有賣新鮮羅勒阿阿阿阿阿?!)

乾燥羅勒葉約 2.5大匙 (沒辦法只好用乾燥的一起加入支援)

大蒜約 6小瓣

橄欖油 適量

鹽和胡椒 自行斟酌

Pamasan Cheese 適量 (逛過起司區的時候看到朝思暮想的帕馬森起司,決定買一塊最小的$198,

但其實刨完足夠地量時才發現其實用得很少!不過起司一但開封不能放太久...

先來想想下禮拜回家要做些什麼給把拔媽咪好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