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06.JPG

 

星期六早上上完英文課媽咪跑去睡覺

我想想自己做點什麼好呢?想起上禮拜打的青醬~一個人應該夠吧!

趕快滾水煮麵 這次用直麵 不然 書上好像是蝴蝶麵

本來想要做青醬雞肉麵 但沒有雞肉 鮭魚又還沒退冰好

乾脆今天吃素 把剩下一顆的番茄切一切 加上幾個根本就是水果偽裝的小番茄(甜哪~有點不適合:p)

然後燙上幾多花椰菜 麵也剩不多 大概50g的麵就吃得很滿足^^ 又清冰箱(lalala)

 

詳細做法:

直麵 約50g

青醬 適量(我有的青醬不多所以也沒辦法很豪邁啦~)

洋蔥 約1/4~1/5顆

花椰菜 5~6朵

番茄 小型2顆 中型1顆 (我剩下一顆小的 所以切了甜甜的小番茄來補 但我覺得味道不是很適合 還是當水果吃比較優)

鹽 適量

胡椒 適量

帕馬森起司 適量(可省略)

 

1. 麵煮至自己喜歡的硬度(或全熟)

2. 煮麵的同時下洋蔥丁炒至透明有甜味

3. 下番茄一起拌炒 

4. 花椰菜丟入煮麵鍋中一起燙 約2分鐘後撈起泡冰水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泡 憑直覺的 我在想我可能下意識以為我在煮蕎麥麵XD)

5. 撈起一杯煮麵水 若等一下太乾可補充

6. 熄火 拌入青醬 松露姊姊有說 青醬不能煮 會老會苦^^

7. 最後刨上帕馬森起司~喔耶^^我可愛的義大利麵!

 

DSC07910.JPG 

 

DSC07905.JPG

 

我還偷偷把媽咪上次買的可爾必思氣泡水給打開囉,假大人^^

 

 

DSC07907.JPG

 

DSC07909.JPG  

 

請用吧:)

檢討:

除了番茄的甜味有點突兀之外,青醬地量還是不夠,

如果再買不到羅勒(家裡的快長吧~~:p),就用九層塔試試看,還要加入松子香氣才會夠...

另外我想下次不要加洋蔥好了 總感覺青醬的濃郁都被洋蔥和番茄的甜給干擾了

果然 歷練還不夠 下次再調整^^

 

不過 如果不加洋蔥 這道義大利麵真的很讚耶^^

 

 

arrow
arrow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