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21.JPG

DSC07922.JPG  

 

前幾天媽咪買了很大很漂亮的草莓

阿~又是草莓的季節耶^^

據說是家附近新開沒多久的水果攤老闆強力推薦 當然價格很部親切

但是吃了真的很幸福...又甜又多汁 體積也很大,鮮嫩欲滴的樣子真讓人受不了...

雖說是因為嘗鮮所以買的高貴水果...但也真的沒讓人失望!

只是...吃這麼高貴的水果...心裡有點疙瘩耶:p

 

草莓

草莓是薔薇科草莓屬植物中最常見的一種,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歐洲,是栽培最廣泛的草莓品種。

食用部份是假果,不同於大多數水果由子房發育而成,草莓的果實是由花托發育而成,

換言之,我們吃的並不是草莓的果實,而是花托在傳播花粉後變大的部分,真正的草莓果實反倒是佈滿草莓表面的眾多小點。

最佳的保存環境是保存在接近零度但不結霜的冰箱。除此之外,亦有使用紫外線惰性氣體保存。急凍亦是其中有效的保存方法。

草莓的吃法多樣化,鮮吃,加工,作為飯菜的煮食材料,蛋糕的裝飾或餡餅水果撻的主角皆宜。

營養價值高,含豐富維他命C,有幫助消化的功效。

草莓營養豐富,富含多種有效成分,每百克鮮果肉中含維生素C60毫克,比蘋果、葡萄含量還高。

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類、蛋白質、有機酸、果膠等營養物質。此外,草莓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1 、B 2 、C、PP以及

鈣、磷、鐵、鉀、鋅、鉻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部分微量元素。草莓是人體必需的纖維素、鐵、鉀、維生素C和黃酮類等成分的重要來源。

中國傳統醫學認為草莓具有極大的藥用價值,其味甘、性涼,具有止咳清熱、利咽生津、腱脾和胃、滋養補血等功效。

近年來醫學研究表明,草莓有益心健腦的獨特功效,特別是對於防治冠心病、腦溢血及動脈粥樣硬化等病症有很大作用。

研究表明,草莓有抗癌的功效。從草莓的根、葉、果實中提取的含有較高抗癌活性的鞣花酸,

能有效地保護人體組織不受致癌物質的侵害,從而在一定程度上減少癌症的發生。

(以上資料來自微基百科)


原來我們吃的草莓...不是吃果實耶~而是花托在傳播花粉後變大的部分!

記得每次草莓季開始...粉色系的甜點就一一出爐~無論在哪都能感受到浪漫的氣氛^^

不過 媽咪也說草莓比較冷 可以吃但女生還是不要吃太多...

嗚~我愛的火龍果和奇異果...也都是很涼的水果呢:(

台灣的草莓產地最有名的就是大湖了吧!同學裡有R和E同學住在苗栗...下次應該一起去看看的~


一般來說草莓用在甜點上比較多 下次來試試看草莓蛋糕捲好囉:)

所以說 草莓季快快來臨吧!!! :p

 

(德島市:)

德島市位於德島縣東北部、吉野川的河口,是東四國的行政和經濟中心。

市內有充滿自然風光的眉山和德島中央公園,被國土廳列入百大水鄉的水上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