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51.JPG

 

 DSC07949.JPG

 

DSC07948.JPG  

 

最近有了麵包機之後很努力的在練習

雖然發酵、滾圓、桿捲的技巧我通了六竅(一竅不通:p)...

但本著爬文亂亂做的功力逐漸隨著鬥志上升的精神 一天裡面還是努力做了兩批

上面的圖是第二批的 到半夜1點多才出爐放涼~

上色頗美麗很開心~但是形狀還是沒有漂亮的螺旋狀...應該是捲的時候有問題:p

另外組織尚可 我比較喜歡配果醬或起司~我都是放涼之後直接放冷凍...等要吃的時候拿出來蒸完再烤

就會有剛出爐的口感喔...^^

 

只能說我太粗心大意了所以很多細節沒注意到~

加上那天我記得是在家裡吃 又煮飯又揉麵糰我快變成章魚囉!!

果然一個廚房蓉不下兩個女人 我和媽咪兩個人在廚房裡走來走去

一下我煎蛋一下媽咪炒菜 然後還要時時照顧一下鬆弛中的麵糰~

還要配合把拔回家的時間 會有熱騰騰的飯菜...:">

 

所以說阿,做麵包還是需要練習和指導的

有麵包機的好處就是可以按表操課 當然還是比不上許多手做麵包的美味

所以我現在天天爬文...回家就做練習,用麵包機做揉麵及一次發酵~

之後就拿出來室溫發酵及滾圓等...很有樂趣呢!!^^

 

希望有一天可以帶著自己親手做的吐司 驕傲的帶去學校吃啦^^

 

上面是Ceillia姐姐的奶油捲配方

姊姊家有非常多可愛美味的食譜 加上溫暖的文字

我非常喜歡~我把配方減半,試做...不敢做太多~

 

日清強力小麥粉 200g

低筋麵粉 50g

酵母粉 4g (我好像沒有用到這麼多 我是麵包機附贈的量匙一小匙 約是1/2T的量再多一些)

奶粉 00g (我家沒有省略~我用低粉取代)

鹽 2~3g

糖 15g (我放了00g 因為不希望太甜~)

奶油 25g

水 140ml

蛋 1顆 (我約用一半 另一半之後要刷在表面的)

 

做法可以連結到Ceillia姐姐的部落格去看~

保證會愛上那裡的^^

 

檢討筆記:

發酵有比前一次好.但香氣較薄弱 下一次用一半的鮮奶代替水或全部以鮮奶代替試試看

或是加入葡萄乾或蔓越莓乾等材料~口感膨鬆有彈性還不錯 不過放一段時間會開始掉屑屑

恩...應該是保濕性不足~下次要真的用中種或湯種來做麵包^^

 

 

 DSC07918.JPG

 

第一次可怕的石頭麵包

完全沒有發酵 因為我打好中種麵糰之後就加入主麵糰 

完全給他忘記要先發酵四個小時!!!

笨蛋一個...超難吃的;p 還好晚上做的總算是有安慰到我^^

這是小本的配方~應該很棒的 因為是有中種和湯種~

下次要來再試一次看看!!

配方就....等我成功再來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口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