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72_result

 

時至夏日,天氣漸漸開始溫暖了起來。平常懶惰慣了總是很隨便的煮煮就算數,偶爾大木頭來的時候會煮豐盛的肉食餵我。

在春假結束前的這個週末我們翻開松錄玫瑰的食譜,決定了想吃些什麼,在加州陽光的下午手牽手去超市買菜去。

決定了食譜是紅酒燉牛肉。

通常這種要燉很久的食物我都直接跳過,還有海鮮、羊、甜椒青椒茄子苦瓜內臟,都要跳過(恩,還有多少剩下的?)

不過心血來潮就決定充落去。

 

DSC00073_result

 

首先我先mess up了一個點:我看的是烤箱食譜,但我家沒有可以進烤箱的鍋子!

那好吧,就直接在爐火上擺著吧。另一邊邊核對食譜和食材、確認步驟、切食材、準備開工。

我做的是食譜上一半的量,先將培根用一點點油炒脆,再將牛肉分批(我忘記了全部一次下鍋,嘆)煎煎煎。

再來炒洋蔥,放入紅酒、肉汁、蕃茄糊、紅蘿蔔等小火燉兩小時。賓果七點準時開飯,還趕得上8:30PM的Captain of America!

有趣的插曲是,因為在美國under age不能買酒喝酒加上我對酒精有點過敏,家裡不會有酒類出現,

大木頭(大我一歲就多了這個好處而已拉!)幫忙買了酒,

結果發現家裡沒有開酒的小工具...用剪刀、筷子戳阿戳的「噗」一聲,酒是開了,但我們的臉也都是紅酒了...

 

 

DSC00075_result  

 

兩個小時的等待和滿臉的紅酒很值得,當然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我們吃得滿意滿足又快樂。

算算這一餐我們吃掉的一人花不到$6美金(還有包括後面的其他dish)呢,而且還有leftover隔天加熱了燉牛肉又是一餐!

以此餐作為我spring break的句點,再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