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34 

 

DSC08135

 

DSC08136

 

DSC08138

 

DSC08137

 

DSC08139

 

嗚 最近的烘焙神離我時近時遠...

有時成功有時失敗得很徹底orz

這個禮拜媽媽被我ㄠ了很久終於帶我去義興烘焙材料行逛逛

其實也小小買了一些材料...下次在來做整理記錄一下好了

買了日清山茶花、統一麥典QQ還有另一款我熊熊忘記的麵粉

是說我是個新手就買到山茶花好像有點浪費(事實上也是!第一次是山茶花麵糰就被我烤壞了!)

不過還是想好好研究一下培養點感情...

昨天的土司慘不忍睹 可能是湯種加太多 但看到麵糰很乾 想起網路上有人說山茶花吸水性很好

所以又多加水下去 結果就是...太濕啦!

而且 昨天是比較冷嗎?好難發喔!!嗚嗚 好不容易熬到將近滿模 結果新買的土司模太高都快頂到烤箱頂了!

嚇得我加了一張錫箔紙上去...也因為上面太上色...讓我以為已經烤好了!

結果一拖模...我就知道它失敗了!!! 軟趴趴的 裡面也還沒有完全熟透:p

唉阿 浪費了很細緻的山茶花麵粉...下次還是乖乖等技術和知識再進步一點再來玩吧!

下一次鎖定...麥典QQ!!!^^ 想來做小餐包~

 

不過這些都不是菠蘿麵包的慘劇XDDD

上面這些是用日清強力小麥粉照著食譜書上一步一步做的

只是我不懂菠蘿皮的厚薄和包的方法

結果就變成皮超厚...而且粉粉的 不酥也不香 不過麵包體倒是還OK

算是有點像是中種的做法吧? 還有,我做的麵包好像都要隔天會比較好吃一些耶......

早上還是都要用電鍋蒸過...再烤^^

 

菠蘿麵包實在有點難度 我先把餐包土司好好練習好~再來實驗練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