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又再度挑戰餅乾~沒上過幾堂課的我實在是只能自己摸索這樣XD
這一次是從「小本的廚房實錄」裡面的燕麥杏仁餅乾中再加以變化~
(其實是因為我沒有杏仁片啦!)





材料:奶油50g
   燕麥片30g
   早餐玉米片15g(我放了20g)
   白砂糖40g/糖粉20g(我家只有二號砂糖,所以我加在一起=糖60g)
   低筋麵粉50g
   泡打粉2g(我家迷你磅秤沒辦法量到2g,所以我用1/2t的量)
   全蛋液25g  (剩下的蛋可以在最後用來刷在餅乾表面再進去烤~也比較不會焦~今天我就是沒有這一步阿XD)





左上:將室溫奶油切小塊,(可以按壓下去就可以了~)
加入糖,用攪拌器打打打打打,一開始用低速的才不會飛來飛去~
等到向右上那樣融合了一些的時候,開始用高速打,每打一次就要休息一下用像皮刮刀整理一下
另外也是讓攪拌器不要過熱,導致油水分離哦!

打到有點發~就是邊緣有羽絨狀的時候,就可以準備下蛋液啦!
(圖片不清楚,就是有點鋸齒狀~)



蛋液分兩次下,雖然不多但是這樣比較容易融合在一起
一下蛋液馬上用高速讓她們相親相愛︿︿~


好了之後過篩麵粉跟泡打粉~(丟在一起在一起過篩就行摟!)



這一步很重要唷!決定餅乾酥不酥的勝負點阿XDDD(誇張)
用橡皮刮刀~輕柔的由下面把麵糊翻上來,稍微打鬆,再從底部再來一次,
讓每一面都能均勻沾到麵粉,





差不多的時候就加入燕麥片(有沒有注意到顏色已經有點變了呢?)



加入玉米片~



充分的給她按摩一下~
讓每個部分都有燕麥跟玉米片~

不過要注意,動作要輕柔,不可以重重的壓壓壓!!



拿個塑膠袋(就是去夜市老闆裝湯麵的那種袋子)
剪開,把麵糊放上去~稍微整一下型~



(真醜阿XD)
然後就丟冷凍庫大概30分鐘~1個小時



捏成適當大小~
不過依樣,不要用力壓不要把空氣都擠出來了
餅乾就會跟石頭依樣硬梆梆喔!

食譜是說170度25分鐘
但我的烤箱可能火力太強了
一下子沒注意就燒焦了啦><
下次我會試試160看看!



慢慢的~~~



妳看看你看看(哭)
底部都焦焦的拉!!




正面倒是還好



但我不得不說味道真的不錯耶!
一入口有淡淡的焦味,但是咬一咬就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甜蜜蜜的餅乾風味跟脆脆脆脆脆的口感(畢竟加了燕麥又加了玉米片)

這個餅乾其實是蠻健康的餅乾
(跟巧克力豆阿什麼得比起來)
大燕麥片的好處多,玉米片我用的其實是小麥脆片(之前廣告那個兩個禮拜大挑戰的那個~Special K!)
所以,偶爾在午後給媽媽一點小點心作午茶
很不錯呢~~









請各位不吝指教><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