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唉鳳4照的唷~感覺還不賴呢)

心血來潮要做麵包,剛好前一天買了酵母,冰箱也還有高筋麵粉,就來玩玩吧!
一開始的麵糰真的有夠黏手,完全的打敗我了
還想著是不是就要失敗了呢?!
再加上完全沒有經驗,也不知道祕訣是什麼,就只是傻傻的用手一直揉來揉去
一個小時的折騰之後才進了發酵第一次的階段。
(此時真的很想要攪拌機阿......)
天氣冷,發酵難,想起前幾天去誠品翻到的一本烘焙書上說,可以用烤箱,約35度C,慢慢讓他發,
或是放一杯熱水進烤箱讓她悶著,也不知道對不對,就試試看吧!



這已經是第二次發完了,形狀我都隨便捲,反正可能是失敗的
說實話真的還挺醜的

不過至少有到"兩倍大"的標準了,畢竟他本來只是個40g的超小麵糰耶........

上了全蛋液,因為不想浪費蛋白乾脆直接整顆蛋打散塗上去,不過效果好像也還可以囉。



進烤箱囉!



這樣的成果我已經很滿意了阿!
總比我上一次的...



這個是.......????




總是賞心悅目多了吧,哈哈!
口感部分我覺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這樣來說第一次我已經很感動囉!
用手做出來的,慢慢等她發酵長大,很快樂呢!

但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麵粉的種類,要怎麼選擇比較好呢?
我覺得這次的麵粉(日正的全麥麵粉及主婦聯盟的高筋麵粉)感覺還可以再更好!
種類不同口感香氣也有差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