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碰到或是聽到了不少事情,
讓我有點變的多愁善感(?)

首先,昨天去了民權東路買硬鞋,
一時之間我這個台北俗就這樣小小迷路在馬路旁,
正在等紅綠燈時一位爺爺問我:xx南路要怎麼去?
我嚇了一跳,因為我正在想要如何去xx南路阿!
於是我回答不知道耶,要去看公車表。

於是我匆忙的看了公車路線圖,發現某4x路公車有到捷運大安站,唉呀,這樣我就知道怎麼回家了!
只是,身後的爺爺也跟著我上了車,
我不清楚路要怎麼走才順,一時之間也搞不清楚狀況,
沒想到上車後司機知道了我們要去的地方,
口氣不甚好地說為什麼不看清楚再搭車,這樣繞一大圈等等批啦啪啦的話,
爺爺無言,我也無言。

一個司機,遇到不清楚路線的乘客,需要用這種態度嗎?
況且,搭錯車?這一樣能到我要的地方,為何要口氣如此的不善?
我和爺爺本來已經打算下車搭計程車回去,反正目的地一樣。
沒想到這位劉xx大哥還不讓我們下車,說是到信義大安路口在放我們下車轉車。

漸漸的車子開到了復興南路、市民大道、再來就是我所熟悉的忠孝復興那裏了,爺爺和我一樣,
已經知道了方向,正打算下車,司機還是不給下,即使我們說明了我們知道自己在哪裡了,
想要下車也不行!當下真的是額頭上三條線,無言在無言!

後來好不容易搭上了轉乘的公車,從4x路公車下來真的鬆了一口氣,
不然我覺得我很有可能會爆發,
因為,雖然司機是一片"好意",但口氣及講話方式真的有點糟,
讓我覺得「我要在哪裡下車不是應該是我的選擇嗎?哪有司機不給下的?」

氣呼呼的,卻也不能表現出來。
爺爺沒有悠遊卡,聽他說已經很久沒回台灣了,零錢也只有50元硬幣,
第一趟是好心的乘客付了,第二趟我用我的悠遊卡刷了兩次。

我提前一站下車,打算去買點什麼。
爺爺忽然塞個給我一條小手練,
說什麼都不肯收回。

這個爺爺,看著看著,好像記憶中的一位老師,一位我十分尊敬的老師。
不是長相,而是神韻、口吻,瞬間讓我想起以前練舞的時光.....





(我算是幫助了人嗎?)
(雖然媽媽告誡我不要隨便和陌生人攀談交流,但這樣社會上互相幫助的人情冷暖,我記著。)



*今天,110228,凌晨4:55,我還在電腦前飛舞鍵盤。
沒有睡意,不知道為什麼啦!明天的假期完了,接下來的課可不是開玩笑的......
*一次發了三篇文,以後會盡量定時的,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