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心血來潮要來去做點心!
翻出冰箱僅存的一張酥皮,想說來用烤布丁的小杯子做個簡易蘋果派吧!

材料:冷凍酥皮x1
   小蘋果一顆(用青蘋果效果更好,不過今天用的是正常的唷。)
   砂糖約150g(我是估算的,因為我是先放適量下去,覺得不夠再加。)
   熱開水兩匙
   奶油約5g
   肉桂粉少許

做法:先把冷凍酥皮取出退冰,趁此機會開始準備蘋果派的內餡囉。
   將蘋果切成小塊,加入砂糖及奶油,開小火等砂糖焦糖化,包裹住蘋果,等到成焦色狀時,
   加入熱開水,再續加一些些砂糖,成濃稠狀即可。
   (這天我糖有點加太多囉,媽媽說有點甜,我則是還能接受~)
   等酥皮可以自由捲曲不斷裂的程度之後,用烤布丁的小杯子,先斜對角切開,摺成小三角型之後,
   用擀麵棍稍微擀開成一張略為圓型的派皮,在填入容器中,放入蘋果餡,灑上肉桂粉,送進烤箱190度烤約15分鐘。
   (各家烤箱不同自己酌量烤的時間唷!我是烘王。)













烤好之後。
派皮有點少,沒辦法只剩一張(苦笑)

蘋果餡表現得還不錯,如果有熬卡士達醬就更完美囉!
這個簡易版的蘋果派分享給大家!

------------------------------------------------



另外還烤了蘇格蘭奶油酥餅,
這個食譜是小熊與廚房的秘密關係的,有興趣的歡迎點選部落閣下方連結唷!

這個餅乾銷路很好,真的也好好吃,餅乾好久沒做了,還好沒有生疏很多!
一下下就被把拔馬麻吃光光~


延伸閱讀:

餅乾及布丁分享

餐點大小事



如果覺得不錯的話就給個推吧!感溫感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