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假日在家裡沒事就是努力在媽媽的眼皮底下做東做西,
做這個做那個不亦樂乎(笑)

這天就自己動手做了一盤簡單方便又快速的義大利麵,而且也很低卡唷。
至於為何會想到要在義大利麵裡面加麵筋?反正就是想吃我就加了一點(笑)
好吃好吃,我喜歡這種混搭風!

時蔬麵筋義大利麵(1人份)

材料:義大利麵  適量
   四季豆   適量(我大約是用一長根。)
   花椰菜   適量
   土豆麵筋  兩大匙(可稍微瀝一下油)
   橄欖油   一大匙
   水     一大匙
   鹽     適量
   義大利香料 適量
   胡椒    適量

(碎碎念:看到很多份量都是適量,代表我在向Nigella Lawson看齊..想要Confort Food啦!)
(其實只要依照自己的口味斟酌,調味料的部分不用太過在意小心。)

因為來不及拍照,而且過程頗快的,所以就還是用文字說明一下囉。

*首先,把一鍋水煮滾(水量大約是麵量的十倍,不過也不用太在意,只要能淹過麵條就可以囉。)
加入兩大匙的鹽(這也可以減少),加入麵條後稍微攪動讓麵條不要沾黏。
煮約七分半鐘,至麵條八分熟,可以自己斟酌喜歡的硬度,我喜歡麵芯還到有點硬的程度。
*煮麵的同時可以起另一鍋,把蔬菜洗淨切好,加入一大匙的水,開火半蒸半煮,
等蔬菜略為變色,水微滾時,加入一大匙的橄欖油,稍微拌炒一下。
*此時加入調味料。稍微拌勻。
*麵條撈起瀝水,和蔬菜拌勻,加入適量的土豆麵筋。再拌炒讓所有食材Mix在一起。
*上桌摟!

(碎碎念:其實每次看奈潔拉煮義大利麵,在麵條撈起前會先舀一碗煮麵水,這樣在與其他食材拌勻時,)
(能夠利用煮麵水裡的澱粉質讓食材味道更加融合,但這次我的蔬菜熟了之後水一樣留在鍋子裡,)
(所以我就沒有另外加煮麵水摟!而橄欖油的用量也不高拉,可以放心吃

arrow
arrow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