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某個周末我心血來潮的作品

有鬆餅(不是waffle,是pancakes喔!)佐水果。
自己泡的奶茶和亂亂做的假馬芬~



鬆餅做法:
來源和份量(by摳辣)

作法我是來自奈潔拉(Nigella Lawson)的藍莓鬆餅,但又是憑記憶和隨興信手拈來的食譜,
大約就記下來以防我下次再忘記(笑)

中筋麵粉...............一杯半(一杯大約是200ml的馬克杯)
   (這次我大約有1/3是用全麥麵粉代替)
泡打粉..................兩小匙
糖........................ 半杯
鹽........................一小匙
蜂蜜....................三大匙
蛋.......................一顆
牛奶....................2/3杯
香草精.................一小匙(通常我喜歡加,但不加也可。)

這一次是隨手拈來材料隨意做,不要太拘泥於分量多寡,
這種煎餅類的東西其是差不多就好,不需要太執著哦!

其實我這次一開始牛奶加得太多,
所以麵糊不夠濃稠,我就從一杯的麵粉開始又加了半杯多,
所以我建議牛奶部分可以慢慢加,若太濃稠攪不動就再加些牛奶,
若一下子加太多太稀則可再酌加些麵粉。
麵糊的濃稠度大約是舀起可緩緩流下的程度~

再來把奶油一小匙融化,加到麵糊裡,可以增加香味也可以防止煎餅黏鍋!

我家裡少了奶油所以我用一點的橄欖油代替,
要煎的時候先熱鍋,把麵糊放下去之後轉小小火,
等麵糊邊邊開始起泡泡之後就可以翻面,
慢慢來不要用中、大火,很容易燒焦喔!

切點水果,搞剛一點的打發個鮮奶油,上桌啦!





本來這是要做馬芬的,後來我真的忘東忘西的,這個沒加那個也沒加,
後來做成了很像發糕口感的小蛋糕(大笑)
但其實也不錯吃耶,巧克力口味!



奶茶也超容易!

紅茶包........................一包
蜂蜜...........................適量
鮮奶(奶精)..................適量

因為飲品這種東西都看個人口味,
我喜歡茶香多一些的,所以我的紅茶牛奶比例差不多是2:1,
可以先把紅茶泡好(此時就要加入蜂蜜調味喔!)放涼再加入冰鮮奶,冰鎮之後在夏天喝更順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