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延宕已久的文章,每個周末回家總是手癢腳癢嘴巴更癢,
想要佐點什麼來犒賞一下自己一個禮拜來的辛勞(嗯?╮(╯▽╰)╭)
Anyway,所以就會有這麼多有的沒的跑出來啦!純粹是希望和大家分享囉,希望大家也不吝賜教這樣。

食譜的部分我都是看到什麼做什麼,想吃什麼到記憶中似曾相識的一些部落格裡面尋寶,
有些時候做出來的東西還真的有何我的胃口呢!
這次參考了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裡面的優格牛奶奶酪,其實說起來我這次做得比較像布丁,有點Q就是了!





材料:(來自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實際分量請參考←!)

牛奶
優格(我用AB乳果)

香草精
吉利丁粉(我用得有點太多了些記得到7g了,所以變得好Q!)
ps我有自己減少分量所以吉利丁才會顯得太多,不然還是依照小熊姊姊的比例去做唷!

做法:
將牛奶加熱,至快要煮沸時熄火加入優格和香草精,
把泡開的吉力丁粉加入牛奶裡面拌勻,盛至容器後放涼入冰箱冷藏,大約四個小時後就可以吃囉!









開動囉!



-----------------------------------




再來是巧克力餅乾,純粹也是依照Nigella的食譜在改良一點,
重點還是在輕鬆做!

材料有:
奶油 125g
糖 125g
低筋麵粉 150g
無糖可可粉 30g
黑巧克力 一大塊(我用明治,喜歡在甜一點的朋友可以用牛奶巧克力)
蛋 一顆
香草精 少許



首先先將巧克力隔水加熱,趁它在融化的時候,將125g的奶油至室溫放軟,加入糖打發至有乳霜狀。



加入蛋和香草精之後,再繼續打發,等材料完全融合之後再加入低筋麵粉和可可粉,拌勻。
最後就是將他舀到烤盤上稍微塑型,不想這樣做也OK,也比較有手工餅乾的感覺(噗噗



最後烤箱預熱175度,烤18~20分鐘就好囉!
隨時注意烤箱內的情形,我第一批就烤得有點太焦囉!第二批就好很多



請用!




包裝好送人也是漂漂亮亮的~

---------------------------------






這款麵包布丁也是看Nigella的節目學的,做法實在有夠簡單!

首先把牛奶約230ml加熱至周微微微冒泡,加入糖大約80g,溶解之後離火,
同時把可頌(其實用什麼麵包都行,差只差在口感!我大約是用兩個大可頌的量)撕成一口大小放入容器中。
打顆蛋,稍微打勻之後快速加入牛奶中,這時不要遲疑馬上快速攪拌牛奶,否則就會變蛋花湯啦!
攪拌約五秒之後馬上加入可頌哩,稍微讓可頌可以都沾到牛奶,最後一個步驟就是灑上大顆粒的糖,
這會讓麵包布丁有很Crunchy的口感,送入烤箱200度烤約15~18分鐘,就可以開動囉!





軟綿軟綿的,好吃啊!

-----------------------------------------

這幾款點心真的都很好上手,
材料基本上也都很好準備,甚至便利商店就可以都set好了~
有空閒的時候不妨近個廚房動手做簡單的點心犒賞家人囉!

下面是我最近新入手的買物~
星巴克花博碗,用來泡麥片或牛奶超適合!
記得特價是$200







這是大創買的小木匙,兩入$39,也是一整個蠻划算的啦!
好口愛(笑)

喜歡我分享這三個點心的朋友,按個推或留個言吧!
最近有好多東西要分享,時間都不夠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