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X平天國出事情之後就不怎麼再吃泰國菜了,壹來是方便性大的X平天國消失之後,與朋友的聚餐就少了那塊,加上好吃的東西那麼多,因此泰國菜就一直默默的塵封了好長一段時間~
後來有一天忽然很想吃香香的泰國米,馬上連想到清蒸檸檬魚、椒麻雞的好味道,在口水流下來前趕快告知媽媽,
剛好隔天大阿姨來台北,表姐要請吃飯,就提議去瓦城好好吃他一頓啦!


因為我先去上課所以比較晚到,當天有小朋友不能餓到在所以剛開始的菜色有點不完整,見諒囉XD我們點地是十個人的合菜,吃的人大約有11個人(不包括小孩),卻還是讓我們撐著走出餐廳哩!



      
蝦醬空心菜
吃泰國菜必點菜色,蝦醬炒得很均勻,不會過腥,有兩盤,我吃的很多(笑) 
 涼拌木瓜絲
記得的反而是它酸味明顯,清爽簡單,不過我個人不大喜歡太酸的東西,so......pass! 


 鳳梨蝦球

鳳梨超大顆,也很甜,至於蝦子部分我不吃所以.......不過據說還蠻有彈性的,應該不錯。


 


 
這道鮮蔬沙律就辣了,簡單的一小盤卻是當天第一或第二辣的菜色呢!



 
我想好久的泰國香米,有人不喜歡這種長長的米,但我反而很喜歡她在嘴巴裡面散開的口感,跟台灣米是不一樣的好吃

這道香辣鐵板海鮮也是真的很辣,才剛開始學吃辣地我吃一口就投降了~

 

 月亮蝦餅小朋友很捧場~我...依舊不吃蝦(笑)但瓦城的月亮蝦餅一向很受到好評,這也上了兩盤,
 記得一個做成不辣一個小辣,很貼心地有兩種選擇。


 


 招牌菜清蒸檸檬魚,後來還又加點一隻,魚兩盤都清盤了哦,可見銷量多好(笑)肉質很嫩,只是今天其中一隻有點腥味我不是很喜歡,不過檸檬醬汁很下飯,飯桶這時候就會出現(點頭)蝦仁炒飯蝦仁、肉鬆、火腿......我不是很喜歡這道炒飯的味道,我還是喜歡傳統蛋炒飯的簡單,有點太複雜了這口味。不過這拿來騙小孩乖乖吃飯挺有用的就是~ 
第二次上的
月亮蝦餅


粉絲鮮蝦煲



馬莎曼豬肉
加了椰漿調味加了不少分,另外牛肉很嫩,偶爾幾塊是有筋的但都還可以接受,
加上洋蔥和四季豆,其實有點台菜的錯覺,如果不把椰漿算進去的話~(笑)



醉仙牛肉
 這道就更像是熱炒了,只不過味道更有層次,肉質本身很嫩,九層塔和辣椒快炒出來的香氣和牛肉很搭!

 

三色糖醋排骨
酸酸甜甜得還不錯吃,不過有幾塊皮有點厚,有點過於厚重的感覺。



椒麻雞
瓦城的椒麻雞我不知道是否道地,但至少相當好吃,外皮酥脆多汁,裡面也不會很老,加上調味又酸又辣,也是一道配飯殺手(驚)



吃到這裡都已經快要撐死了,居然還有兩種湯品,一種是泰式海鮮湯,一種是蟹肉玉米湯
我喝了一口玉米湯,其實很有在家做康X濃湯的感覺......





最後上了摩摩喳喳,去冰的甜品有點過於濃厚,應該點正常的會比較好~
裡面水果很多,QQ的口感和豆沙細綿的甜味很對味,
我一口氣撐抱我的肚子(點頭)
因為真的很好吃!!


最後還是很開心表姐請客吃飯,合菜裡面其實有很多我覺得很不錯吃的菜色,
當然清蒸檸檬魚是招牌一定要吃的,
月亮蝦餅、蝦醬空心菜也是很熱門的菜色,
這一次十多人來吃還打包了不少東西,份量很足不怕你吃,
加上服務不錯,上菜速度也控制得宜,用餐經驗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