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閒閒沒事在玩電腦的時候,媽媽告訴我說明天中餐我要自己煮,
不但要自己煮,還要從買菜開始,做一頓四人份的午餐(痾......)
我當然是又很興奮又很緊張又很擔心了阿,畢竟每次都是自己亂玩,
一下子要從採買開始準備,我就想說,既然要玩就來點好玩的,
午餐預算是$1000,這是有魚或肉的,若要全素就是$600。
想當然爾我一定是會買肉類的阿,我無肉不歡!

首先有麵包佐橄欖油,再來是沙拉,主菜是牛排和蘑菇。
另外還有蔬菜、蛋糕、水果和餐後飲料。
這是我事先想好的菜單,之後就出門去,好好採購囉~



這是我忙了大概有四十分鐘的成果~
雖然擺盤上沒有很漂亮,但這是我第一次做完這一整桌啊!



這是牛排,不要笑我,因為我不會挑肉(笑)好像沒有挑到適合的牛肉......
然後我就很努力得依照松露姐姐網誌裡面教的那樣,想要煎出好吃的牛排~



配菜炒洋蔥,台灣洋蔥好甜哦!我完全沒有加任何調味料...但真的很甜,很好吃耶!



這就是我得通通丟進去焗烤蔬菜。
裡面其實只有櫛瓜和花椰菜,其實我本來還想放更多蘑菇、更多節瓜、更多蔬菜的,
但無奈家裡的焗烤盤太迷你,放了兩層就放不下了,
灑上大量的起司條,丟到烤箱裡面烤一烤就很好吃溜!
下次我要做焗烤義大利麵,嘻嘻!



麵包應該是餐前上,除了橄欖油,還點了幾滴紅酒醋,好醇。



沙拉,佐凱薩沙拉醬。




 
沙拉二,除了羅美生菜,還有台灣番茄、乾煎節瓜。這個配了草莓優格醬,
是有點突兀的搭配,下次試試傳統一點的蘸醬好了,當然順便試試新口味也不錯(笑)


然後,我居然忘記拍甜點,是我自己做的香草海綿蛋糕,搭上現打的鮮奶油,灑上一些刨過的巧克力削,
在淋上一些煉乳,是我做過最自豪的甜點唷!下次一定要記得拍!(哭~)
水果是火龍果和芭樂,我愛吃火龍果到一個可怕的境界,噗!

總之,第一次的體驗終於圓滿成功了,當然手忙腳亂的地方也不少,
但從採買開始,除了事先想好要做些什麼,上網搜尋食譜,參考做法,
還要安排自己做菜的先後順序,雖然有點凌亂,但至少,媽媽和姊姊都有給很大的鼓勵!
我會努力做得更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