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博多拉麵吃麵已經不是第一次囉,應該說是二訪,
上次吃的時候印象不錯,對它濃郁的湯頭印象深刻,還有我喜歡得稍硬口感的麵條。
這一次姐姐回台灣,約好要一起去支持九把刀,江寶特地要帶她來吃一次博多拉麵,回家要給柔媽看發票,
因為......柔媽說一定要帶姐姐來吃一次啦!

然後我就憑著我微薄的記憶從忠孝復興SOGO開始往市民大道的方向走啦,
一方面想到星期六和同學有約在這附近先來探個路(A_A")



走著走著也走到了,旁邊就是鼎鼎大名,好歹我也吃過兩次(其實還想要有第三次)的發福漢堡,
還好記憶中旁邊的博多還沒搬家(笑)
但我發現同一條是民大道上就有兩家博多欸,而且都是四段的樣子,難怪我覺得裝潢有小小改變,
原來是和上次吃的不同一家拉(笑)



標榜特色的湯頭式拉麵的精隨,有常看緯來日本台就會知道,
日本人對於拉麵的湯頭有多麼重視,而且有一定的堅持!



桌子下面墊著菜單,
我手殘,努力了很久但還是會反光。

其實口味就分幾種:玉米海帶芽、叉燒、炸雞、肉排、牛筋等,然後再選擇湯頭,要味噌、豚骨或是咖哩。
因為等等要看電影,所以我們點的都是迷你碗。我點了炸雞味噌、姊姊點玉米海帶芽豚骨,江寶則是玉米海帶芽味噌。



聽說椒麻雞沒有很推?想說不餓那就不點了,好玩得是這裡賣拉麵,可是還有法式烤布蕾和韓式泡菜XD



加湯加麵+10



我記得她的炸豆腐和可樂餅都很讚,可是今天沒胃點(笑)



小爐子,應該是有小小保溫效果?但我其實覺得沒有什麼用欸。



我的味噌炸雞拉麵
說是迷你碗還真的很迷你,炸雞只有少少的三塊。
不過湯頭很濃郁,喝完嘴巴不會澀澀的,加上麵條Q度硬度都抓得很棒,整體吃起來很舒服。
炸雞我也很喜歡,雖沒有到超級多汁但不會老,泡在湯裡吃還挺有那麼一回事的~
麵看似少少的,但我那天居然沒吃完麵耶。好吧,看來只有炸雞少少的XD



豚骨玉米海帶芽
豚骨湯頭比味噌來的清爽些,也厚重些,怎麼說呢,
不像味噌味道那麼重,但豚骨是入口之後是濃郁的。哈,我這樣形容,好像不大好(笑)
我比較喜歡味噌的就是。



這就是我們的綜合體了(笑)
味噌玉米海帶芽
 
整體來說博多的拉麵我喜歡,湯頭當然是靈魂所在,但麵條的咬勁和口感也占了很大一部分,
下次想要吃拉麵的時候會先考慮這家拉,但......花月嵐我還沒有吃過啊!!(回音)


吃完飯我們就到微風的國賓影城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其實,這部片現在紅到我不用多說什麼大家都已經看過了吧(笑)
我一值是九把刀的書迷,我欣賞他毫不做作的筆鋒,「等一個人咖啡」是我的入『刀』書,
我看了十遍二十遍都不膩,想到阿拓想到思螢想到澤于...然後夢想著我要去咖啡店打工,
想著我要念交大,想著我記錄下每一個歡笑淚水的日子。

然後是打噴嚏,城市超人的英雄救美,拳擊手為了保護心愛的女孩做出的犧牲和努力,
很瞎,但又很吸引人。劇情很狗血,卻又停不下來。
是因為現實生活中沒有那麼多時間沒有那麼多能力讓這些事情發生,
所以我們就更從中像野狗般汲取這些美好想像,獲得滿足?
 九把刀不會讓每一個故事都有完美結局,就像那些年的最後,柯景騰沒有和
沈佳宜在一起一樣,即使他追了它那麼久那麼久,即使我們都心裡明白,彼此之間的情感。

看完之後真的第一次感到,阿~原來曖昧是這樣子的阿(原諒我沒有談過戀愛XDDD)
而且,對於我17歲青春的熱血程度也急促攀升!!
那些年,有些話來不及說出口,可能永遠也沒有機會說,
真的喜歡一個人,是會放手,祝福?我沒有資格說哪一個是正確的,
但回想我過去到現在是不是也應該留下一些什麼,儘管不是男女生之間的關係,
 好歹我也有很多朋友吧(笑)熱血沸騰......未來怎麼辦誰也不知道,
但現在17歲的夏天,看了一部熱血國片,內心也真的是超級熱血的啊!

九把刀,您真厲害,您真是個鬼才!

 

  



 


謝謝你,我的暑假,很熱血!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dearmoai
  • 欸嘿嘿
    刀大的書我也是每本都有買!!
    可我沒想到這部電影迴響這麼大耶

    我也好想看喔(飄~~)
  • 摩艾這是一定要的阿,

    畢竟這次的電影超級刀大風格!!

    看得很過癮..也會很心動欸XDDD

    hyhcola 於 2011/09/19 21: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