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媽媽在阪急逛街的時候買了電子磅秤和磅蛋糕模型,
我當然是要來給她試試看囉,利用剩下來的奶油為基準,回想之前看過的磅蛋糕食譜...
我盡力了,還好還不錯吃拉,但略顯乾口了些。下次液體部分再加強!



奶油秤重為177g



糖的話我只放大約一半,因位之後我有加兩大匙得煉乳。
(有時候煉乳的奶香超迷人的!)



蛋的話,我沒怎麼算,三顆不夠我就再打了一顆小的。



粉類本來也是要177g,但因為蛋量增加後來又多了約15g得粉才比較稠。

製作過程因為我一個人沒辦法又拍又做,
把奶油置室溫軟化到手指可以輕易壓下的程度,加入糖打到邊緣毛絨狀。
(這時顏色稍為淺黃。)

再來將蛋液稍為打散,邊打奶油和糖邊將蛋液分三次加入盆中。
這時已經成稍微稀狀。再將牛奶約20g加入盆中,滴幾滴香草精。

把想要加入的食材都趁這個時候加進去~我加了OREO和杏仁果!
這時可以加煉乳攪拌均勻。
 
再來將粉狀篩過加入盆中,加泡打粉半匙,輕輕混和不要過猛唷。
再來把模型用奶油的包裝紙塗抹過,可以的話用烘焙紙是最容易且方便的。
把它倒入模型中,160度烤約25分鐘,圖中可以找機會用刀子在中間劃一刀~裡面會比較快熟外觀也較美麗囉!












DOZO!!!!!


(做得不是很好,但我樂在烘焙~ 見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