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83 

 

其實試了不少次的天然酵母...但都因為時間和製作的時間搭不上而沒有成功

這一次用蘋果來培養 特別請媽咪幫我照顧...

回家趕快來試試看...但居然發現...我和媽咪沒說清楚~只餵養了一次!!

OMG 但酵母寶寶還在冒著泡泡呢~還是來試試看吧

我用Cecillia的天然蘋果酵母配方再稍稍改良...Cecillia是做奶油捲

我把奶油的份量減半 加上自己煮的肉桂蘋果餡和自己坐的奶酥餡~

 

統一麥典QQ麵粉 300g

天然酵母            180g

(我很怕酵母失效...所以酌加了一點點的速酵1g)

奶油                  20g

牛奶                  140g

(家裡臨時沒牛奶 所以用奶粉來泡代替 原配方是130g 但我的麵糰稍乾 又多加了10g)

砂糖                  3大匙

鹽                     1小匙

 

內餡

肉桂蘋果餡

這裡有做過

不過我這次的蘋果特別切得更小丁 水份也只加了2小匙的水(可以依狀況增減...)

奶酥餡

忘記參考了哪裡的奶酥配方...

不過網路上很多啦XDD

似乎是書上的耶...~~

有一個裡面我把剩下的Cream Cheese薄薄地抹在麵糰裡

剛好烤出來放涼後第一個被切開的就是它^^

 

雖然後發真的比較久 快2個小時囉...

但看到麵包在烤箱裡有慢慢膨脹長大

心情真的很好耶XD

美中不足的是皮有點太硬~下次真的不能用烤盤

每次用烤盤烤麵包底部都超級硬!!

但裡面的麵包體很Q 還有一些天然酵母造成的小空洞(有一點類似法國麵包<--我猜的啦^^)

真的很好吃喔!!!

給媽咪試吃的結果她也很喜歡!

蘋果酵母香香的味道 是一種新的體驗^^

 

DSC08984

 

之前在大創買的小籃子

鋪上一層乾淨的棉布 就可以拿來裝麵包囉~好可愛!! 

 

DSC08985

 

皮稍厚了些~

 

DSC08986

 

第一次嘗試割線...學人家在割線地地方擺一小小小塊的奶油

真的有裂得比較好看耶^^

 

DSC08987

 

貌不驚人 但自己做的奶酥餡真讚,媽咪喜歡吃奶酥麵包~之後應該會多做幾次~

阿~真開心第一次用天然酵母有這樣美好的體驗

期待下一次的100%天然酵母的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