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73  

 

 

 

好久沒動工了 展演週完就是一連串的謝師宴、約談和後續工作...

 

當然還有期末考!

 

什麼意思啊!上禮拜都已經畢業典禮了(沒證書也沒學士服...所以...)

 

結果我們還是要努力考試...還要小心不可以被當喔...不然就...哭哭了!

 

星期二的藝術鑑賞考試還碰到颱風假...當時大聲歡呼加糜爛 現在想想...還是要考的阿...星期四變成要考國文和藝術鑑賞了XD

 

 

 

一樣很想練習帶蓋土司 因為從沒烤出一條滿摩的土司

 

Meiko阿姨告訴我是因為進度沒打足的關係

 

現在我都先把材料秤好 連鋼盆一起放進冰箱冰鎮一下

 

另外會準備湯種 不過 下一次的湯種煮好要先冰14~16個小時 這樣效果會更好!

 

使用的配方是 65度C湯種麵包書裡面的全麥吐司

 

因為晚上要看牙醫 所以用全麥吐司預約模式 設定好回到家差不多到打好麵糰的時間(我換算超久的,哈哈!)

 

麵團打約25分鐘 取出(怕溫度太高) 用手摔的方式繼續揉麵糰

 

其實我不大曉得筋度要怎麼看 不過都是打到有延展性且有薄膜(程度是如何下一次拍照存證~)

 

 

 

但是阿...還是沒有滿模耶

 

雖然出爐時好香好香~而且組織算是綿密 也沒有大洞洞

 

因為有添加湯種 摸起來挺保濕

 

放兩三天都很OK!

 

 

 

 

 

 DSC05175 

 

 

 

DSC05176 

 

 

 

好開心給我買到了日清全麥細粉

 

一點也不喳嘴^^ 很舒服的麥香

 

雖然沒有滿模 但...還蠻好吃的^^

 

 

 

DSC05177  

 

 

 

話說 當初看到Panasonic的麵包機就很是心動

 

當時心裡想的也就是有一台可以幫我揉麵糰的機器

 

後來發現日本精工的麵包機可以分低速、中速、高速

 

且可以延長柔打時間...而國際牌的就是一個麵糰功能...

 

好像應該再多收集一點資料的>< 

 

那時的我對於麵包的概念還不深...現在真的很希望有攪拌機...

 

因為喜歡吃麵包 在到喜歡動手做 餅乾、蛋糕、慢慢摸索

 

器具 一點一點地買 也花了媽咪不少錢~還好媽咪也很耐心地讓我繼續玩!!

 

當然如果可以 真想去是上個幾堂麵包課!

 

不然...繼續浪費麵粉好心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