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先在前一天把肉切好,

然後放入亞爾薩斯不甜的白酒浸泡一整晚。

第二天早上,她把馬鈴薯、大蔥、紅蘿蔔以及洋蔥等等切好放入陶鍋。

由於依莎貝爾總有她的創意以及烹飪樂趣,她不會放很多馬鈴薯,

而會改用一些「被遺忘的蔬菜」:一根芹菜蘿蔔(pannais,又稱毆獨活、毆防風)、

一個菊芋(topinambour,又叫洋薑)以及一顆大頭菜(rutabaga)。

 

我的餐盤 我的健康 我的星球 P.156   ISBN 978-986-6385-21-6 

<同樣是卡路里,顏色卻大不同:依莎貝爾的一餐>

 

 

這本書是自然課的報告指定讀物

一開始只讀了這一篇<同樣是卡路里,顏色卻大不同:依莎貝爾的一餐>

裡面有提到 依莎貝爾有些同事只願購買所謂有機的麵包和蔬果 而且不碰乳酪 奶油 牛奶 起司等聽起來會發胖的東西

卻在抽屜裡擺著因為正餐沒被滿足準備的巧克力和餅乾

書裡提倡一個觀念:什麼都吃 什麼都少量 什麼都不挑

就像之前看過小R姐姐分享過一篇"請適量攝取毒素"一樣

奶油、乳酪固然大部分是由牛奶、脂肪組成的

但還是有一定的營養素 且獲得的心裡滿足比忍著不吃更加有效

吃東西的"心情" 決定了你攝取的卡路里 會產生怎樣的效果

很有趣呢!!!

同時 也希望大家和爺爺奶奶學習~什麼都種 什麼都吃~

目前生態食物鏈的豐富性已經大幅下降...所以要珍惜每一口食物的美味和營養

也盡量嘗試不同的食材 豐富自己的味蕾 也算是心靈滿足的一種吧^^

就像我今天終於有機會嘗試了在松露姊姊家看了無數次的吉康菜和甜菜根 

ㄎㄎㄎ 真的很不一樣耶...很難形容 但我蠻愛的喔^^

最後~祝大家天天都幸福喔~~

希望明天要考試的同學們...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