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62 

 

最近又開始回到會和媽媽一起進廚房的日子

大部分時候是為了爸爸回家吃飯,我們順便一起吃這樣

我家吃飯很簡單,大魚大肉做不來,簡單小菜倒還能見人

反正吃得簡單無負擔也不錯啦,哈哈~

這大概是我家蠻常見的組合喔~有爸爸喜歡的蔥花蛋和我喜歡的台灣香腸,還有意外很好喝的味噌湯

 

上禮拜的颱風讓蔥漲到不像話~但我家這麼愛吃蔥怎麼辦呢!!!

當還是用力給他加下去啊~蔥是我家必備食材(家家應該都必備吧哈哈哈),一次下足了才能滿足兩個胃。

 

DSC09263

 

另外又是放到快要壞掉的地瓜葉,趕快趁形狀都還算完整時炒來吃

媽媽很喜歡地瓜葉,二姐姐喜歡空心菜,大姐接什麼都好,我呢,喜歡高麗菜和青江菜,不過平常在家的只有爸爸媽媽,

所以常備的就是地瓜葉或小白菜之類的囉。(小白菜煮湯很好配,媽媽打發把拔的利器)

 

DSC09264

 

超級多汁的台灣香腸,我家幾乎都是買主婦聯盟、綠主張的食物,

其實也真的能看出他們的食材比較不馬虎,很不錯的。

腸衣很脆,豬肉肥瘦相間不會很膩,加一滴滴的油加熱,加水用水煎法煎熟,

煎玩香腸,它本身剩餘的油還可以留待下次使用,很香的。

 

DSC09266

 

媽媽在全聯買的米,這好像是最後一杯米囉,

媽媽說他不是很喜歡這種粒粒分明的米,覺得不是很Q,不過我到很喜歡這種比較乾一點的米飯

之前家裡吃得煮起來比較香,也比較Q但口感上也就比較濕黏些,相較起來我還是喜歡乾一點、一粒一粒的口感。

 

DSC09267

 

蒜頭爆香炒地瓜葉

唉唷,簡單炒一下就很好吃了

只是一小把根本不夠吃啊~

 

DSC09268

 

我切的喔~這一盤是爸爸的晚餐,

媽媽習慣用小碟子把每一樣菜裝好給爸爸吃,

切些蒜片搭著吃。

 

DSC09269

 

蔥花醬油蛋

使用在Youtube上看到Jamie Oliver和Gordon Ramsay的炒蛋做法

只是比較東方口味而已。

四顆中小型的蛋打入碗中稍微拌勻,兩根蔥切成蔥花後加入裡面稍微攪拌一下(如第一張圖)

然後今天我學到鹽要在準備起鍋時再灑,不能先灑在蛋汁裡,話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媽媽教我的~

起油鍋,蛋要吃油,可以放約兩大匙的油,等油熱了(鍋邊起油紋、開始微為冒煙時可以稍把火轉小一些些)

倒入蛋汁,邊邊開始凝固的時候用筷子網內集中,讓中間的蛋液流到外圍繼續受熱凝固,

不斷如此之後看到大部份都已經凝固,可以灑上一點點鹽,在加入一大匙的醬油後熄火,用餘溫將蛋微微翻炒至均勻並剛熟的階段

這樣的炒蛋吃起來滑嫩又有味道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4vDqlKMbrk&feature=fvwrel

這裡面有往內集中的做法影片,當然材料不太一樣囉。

 

DSC09270

 

DSC09271

 

最後來一鍋湯

水量自己控制,不斷試味道就是了。

首先將水煮滾,放入小魚乾和海帶斯、洋蔥絲,再來加入味噌,可以一面試一面加,

調整到自己喜歡的濃度~之後加入豆腐煮滾,最後灑上蔥花,起鍋。

 

DSC09272

 

 

我家其實真的吃得很簡單的,這樣就解決了三個人,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