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到學校上了Counciling200,

其實就是所謂Orientation,類似新生訓練的課程,

而這個課程所有新生都要上,不管妳是國際學生、當地學生、或是從別的Community College轉來的,

通通都要修這堂課,且他值0.5個學分,很重要。

 

我上的這個De Anza College在加州算是很不錯的CC,我申請到之後才上網了解,

發現在加州他和姊妹校Foothill College是並列前幾名的Community College。

原因就在於Transfer的比率和學校都很不錯,首先就是大家都比較了解的UC(加州大學)系列,

例如:UCLA, UC Berkeley, UC San Diego, UC Irvine......,再來就是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州立大學)系列,

簡稱CSU,例如San Jose State、San Francisco State......,當然還有私立學校例如超困難的Stanford或是Santa Clara University等。

據說我們學校轉到UC的比率很高,這部份大家比較知道當然一部份原因也是因為UC的名氣比較高。

但我也相信transfer到州立大學的學生一定也不少,而且也不表示他們就比較差。

老師就舉了一個例子:San Jose、Cupertino這幾個地區算是矽谷,許多大公司都在這裡落腳,例如APPLE, HP...

有兩個大學畢業生到HP應徵,一個是UC BERKELEY,一個是San Jose State畢業的,最後結果打破了我們對名校的迷思,

當然這depends on個人的能力或是個性、應對能力,不過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

San Jose State的學生學習多元,培養的能力都是比較實際的;而Berkeley的學生因為名校、競爭更大,

學校也比較偏向於leadership(領導能力)、更專業技能的培養,期待的是自己的學生變成明日之星...。

當然,這並不是說Berkeley不好,它能成為名校一定有他的原因,即使像是我這種成績算是不上不下進來學校的人,

也都還是對柏克萊懷抱憧憬和期待,只是說要選擇怎麼樣的學校,除了成績這個現實的原因之外,

也要考慮自己的個性和夢想擺在哪一個位置囉。

 

美國有所謂「兩年制大學」,簡稱AA Degree。但是大部分進來學校的人都偏向期待「Tranfer」這條通往大學的大道。

一開始我很天真的覺得只要在學校上課就可以轉到大學,甚至是好的大學,

但經過幾天的新生訓練和transfer的課程之後我才知道,每一個學校對於Transfer學生的要求不盡相同,

有些是真的蠻高的,像是數學1A,2A,1B,2B這種,對我來說真的是蠻困難的啊(泣)

 

拿我做例子好了。我在鑑定考(PLACEMENT TEST)裡面英文和數學都沒有拿到非常高的成績,

英文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 我在251,253(2012 fall)

前面我就不再寫出來了,但接下去是261+262+263(2013 winter)272+273(2013 spring)ESL5(2013 Summer)ENGLISH 1A(2013 fall)

等於是要整整一年才能上完ESL到最基本的要求1A 

數學 我在Math 114

再來是41→42→43→Math1A,一樣是要整整一年才能達到1A!

 

只能怨嘆自己的程度不夠好,不然考好一點就不會修這麼久了,嗚。

但我還是期待我因為這樣幾乎從基本開始做起,能夠有比較紮實的基礎和溝通能力,

可能三年後就能轉到自己喜歡的學校!

 

總之拉哩啦紮了一大堆,College新鮮人月底就要開始展開新生活...

只能說要奮力努力向前衝啦,起步比別人晚,希望爆發力能比別人好,哈哈哈^^

 

話說,閒聊好像變成什麼鬼也不是的流水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