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啊,來美國已經三個禮拜了。

這段期間裡面,如果你問我最喜歡得地方是什麼,我會說是「氣候」。

在台灣我的過敏性鼻炎非常之嚴重,而且我記得最嚴重會是星期五的早上,

我想一個上午幾乎要用掉一整盒衛生紙了吧,只因位一起床就開始不斷得連環噴嚏,

鼻水都是清的,但還是瘋狂打瘋狂打打到鼻子都蹭到紅紅的、甚至破皮。

到這裡之後剛開始有一兩天也是一直打噴嚏,打不停,本來以為氣候較乾燥情況也會好一些,

但噴嚏還是打得很嚴重。後來跑去Target買了Claritino(for running nose and ithy eyes)過敏藥,

沒有什麼副作用,吃了兩三天之後,就好了!我想不是藥效特別強,(因為上面註明藥效為24小時)

而是身體習慣了這樣的天氣和氣候。清晨的空氣冷冷的,下午的太陽很強勢,晚上則又開始漸漸下降。

漸漸溫差大了起來、天色從快九點才暗,到現在八點就差不多天黑了,

才短短的三個禮拜耶,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已經待很久了。

 

另一個不能適應的是剛開始我超容易被「電」到的耶,

常常開個車門就被靜電「親吻」、穿個衣服也是劈哩啪啦、

是因為我的磁場太強嗎?哈哈哈!

 

自從到了加州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開車居多,

如果是在住家附近才會用走路或腳踏車的方式。

剛好有認識的哥哥開始開車後、腳踏車就沒怎麼再用了,所以我就順理成章地借到了一台腳踏車,

但是我其實對魚腳踏車的交通規則一點都不了解啊,

在台北這麼方便,捷運公車隨便都能搭得到,哪還需要騎腳踏車啊~

後來每一次出門偷偷觀察路上騎腳踏車的人,

有人有戴安全帽有人沒有戴、有人騎在人行道上有人騎在自行車道上,

自己上路後有先去買了一點普通安全帽,大約是$20吧,總比誤觸法律被罰幾百塊好~

話說到這裡補充一點~學校新生訓練的時候老師特別分享了在座兩位同學的遭遇;

兩位越南同學在走路過馬路的時候被開了罰單。

原因是他們「jay-walk」就是穿越了中間的分隔島過馬路而非走行人格內,

然後呢,被罰了$180美金,而且是一個人$180!


你說我花$20買一個安全帽有沒有比較保險一點,當然也安全許多~

後來有發現一個問題喔,這裡的腳踏車專用道和汽車是平行,所以也有方向的問題,

如果我人在#點,要到*點,但我人在B SIDE,那我是否可以在人行道上逆向?

 

(A SIDE→)     *

-------------------

馬路 馬路 馬路 馬路 馬路

-------------------

#   (B SIDE←)

 

後來這件事情我把它歸類成「可以」,

因為路上有人這樣騎。哈哈哈~

 

總之有太多新鮮事或是新規則、或者是新的習慣我還沒有完全適應,

所以只能說慢慢來、離開學還有大約兩個禮拜,

其實想要先去考駕照的說。(教練都還沒找呢,先準備筆試好了)

還有查了一下自己比較有興趣的幾間學校的transfer條件,

但都相當嚴苛啊,但現下的自己只能說盡力而為,從頭學起囉。

很是期待開學,但也有點害怕就是了,只希望這些都是過度期囉。

 

順便分享一下,上次我和媽媽一起去逛Whole Food Market,

剛好碰上五週年的紀念日,外面有一些小攤位,

像是免費的彩繪餅乾(本來要$2的,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免費,哈哈)

 

375833_490453527633925_1409681647_a

 

還順便花了$2玩抽獎,

結果剛回到家沒多久就接到電話:「你抽中了!」

 

527166_490491230963488_1575521637_n

 

不是詐騙喔,是真的捧回這麼一大盒的禮物:沐浴乳乳液洗髮乳.......

這一大盒蠻重的喔,而且和我的ASUS筆電一樣大啊。

 

很像作夢一樣,因為一直以來抽獎運氣都不是很好~

只是很奇怪的,如果真的中獎,我會在知道之前蠻有自信的。

這次也是被媽媽說妳一定被騙了,但我沒覺得很懊惱,結果就真的中了。

還有一次是高中,學校圖書館辦了一個耶誕傳情活動,只要寫卡片給朋友就可以抽獎。

因為寫的人很多,所以我沒什麼期待,只是在抽獎那天想說去吃免費的午餐(有餐會)

不知不覺就很興奮,總感覺會抽到我,結果我也真的抽中一個4G的隨身碟!哈哈!

 

人的第六感有時候是真的蠻可怕的啊,噗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