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41

 

其實一直都很想要嘗試肉醬,因為在松露姊姊家看了太多肉醬、心癢癢手也癢癢

但就怕自己笨做不好。還有啊,以前在家閒不下來一定趴趴走,要顧爐對我來說比較困難些(笑)

來美國前,考慮著要帶些什麼行李,沒有考慮弟我就把姐姐這本新手料理的99個祕訣放進清單,

原因一是裡面有許多我可以慢慢循序漸進實驗的料理;另一方面裡面有對食材分別作的介紹,

對於我這種看到沒看過的蔬菜就哇哇叫的人來說,是蠻可以查詢如何料理的一本書,相當實用。

 

其實啊,我覺得網友們如此推崇松露姊姊並不是跟隨心態,姐姐部落格裡面圖文並茂,

那樣美麗優雅的文字和極具個性的幽默,是讓我從國中就默默晨昏定省的一個部落格。

可以說因為松露姊姊我真的開始試著自己動手做做看、對歐洲有了憧憬、開始自己查書了解各種菜餚的起源。

我也不知道我會如此喜歡一個在網路另一端、端上美味菜餚的松露姊姊。但怎麼辦呢?姐姐人很好,對於疑問熱心解答、

還放上許多廚房小撇步、例如切洋蔥、肉肉測溫法、廚房抹布除臭法......

這一次做的肉醬放上FB之後,姊姊也給了我建議,還有烤茄子的方法,這麼親切的姐姐,

(雖然媽媽老師有教,不要隨便相信網路上的人,但有這麼一個人,願意無條件地分享,當然要好好抓住機會學囉),

出的書也很親切,買了不會擱置在旁,實用。

講這麼多,其實我也還在期待新書啦,一出我馬上博客來下定。(但可能要半年後才會拿到手,哈哈。)

 

DSC09434 

 

為什麼說是精打細算呢?

因為我在家附近的日本超市找不到

tomato paste 或是 tomato sauce,乾脆跑到遠一點點的Target 去看。

結果就這麼剛好,兩個罐頭都在特價^^

這次我只打算作一小鍋試試看,所以買了一罐paste和一罐sauce,($1塊錢出頭);絞肉特價-$2,($2.09 500g)

另外也買了Parmasan Cheese($4.99)、spagetti($1.22)

在附近的蔬果超市買了紅蘿蔔三根(≒$1)、之前買的洋蔥一顆(≒0.4)。

 

 

話說買完罐頭我完全沒有想到家裡沒有開罐器。

所以我切完洋蔥炒到一半驚覺,熄火騎腳踏車奔去Daiso買架上最後一個開罐器(吶喊)

 

DSC09435

 

食譜大致照松露姊姊書上及部落格食譜的結合,因為我忘記買新鮮番茄,

所以在部落格裡找到一款是用sauce做的,就給他來個小混血吧。

一顆洋蔥切丁(唉呀呀,加油啊我的切工),橄欖油熱鍋下去炒,

 

DSC09436

 

DSC09437

 

我沒有買芹菜(因為一買就是一大顆,但我非常不喜歡它的氣味,除了做肉醬其它似乎都要生吃......)

放入絞肉炒吵吵。

到某個熟度後就加入paste炒一炒去酸味,加入sauce開始燉燉燉。

 

DSC09438

 

姊姊以為我偷懶煮肉醬順便燙青菜~呵呵~

其實是因為我沒有放芹菜良心不安,冰箱裡有一大顆青花菜,切幾朵洗一洗丟下去^^

 

DSC09439

 

兩個半小時。

好香,好香,好香~~

 

DSC09440

 

隔天才食用。

義大利麵滾水加鹽煮7分鐘,

最後三分鐘順便燙青花菜,肉醬加熱扮扮扮,parmasan cheese用蘋果削皮刀削幾片下來^^

basil切碎灑上去!

 

 

DSC09441

 

我和姊姊說,我好感動。

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做出這樣令自己喜愛的食物。

姊姊說,它也好感動。

我覺得我等了兩個半小時很值得,有人和我分享這一盤^^ 尤其是大家FB的留言讓我開心好久。

 

(盤子是我在TJ MAX買的,一個$5.99,便宜又賞心悅目^^)

DSC09442

 

這一鍋肉醬我可以吃4~5次,我算過,這樣一盤,以我的食量成本,算多一點大約是$30塊錢台幣,

如果食量比較大的,我的份量全部double應該也不會超過$50。再加上又方便又好吃,

下一次不燉多一點真的是笨蛋哪~

 

 

arrow
arrow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