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啊,終於開學了,而且現在才發現開學了居然就真的沒有時間做很多事情了!

本來以為18個學分(這也是千辛萬苦過程曲折後才確定的課表)一點都不多,還想說我可以hold得住...

其實啊一點也沒有...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還好些,老師會放慢腳步回答問題...漸進式的學,

但只要是和local學生一起上的課...就比較辛苦些。

要很用心聽很用心做筆記、當然也要複習...把不會的整理一下...把要問的問題準備好抓人就問...

像是我的Business課,這學期(其實也才三個月)需要做一份research paper,

我選了GAP,內容要有公司調查、運作方式、行銷策略...光用想的頭就有點痛了說。

這堂課的老師還不錯,不過因為是個蠻大的課(有50幾個人),local學生占大多數,所以老師也不大會顧慮有國際學生這回事

(是說國際學生通常都很強,我是異類......)聽是沒有什麼問題,

就是沒辦法立即表達自己的意見...因為在消化題目的同時別人就搶答了...

所以說還是需要好好努力...訓練聽力...課前預習...說起來,高中沒有這樣的制度或用這種方式上課,

隨興的三年下來(當然,並不是沒有念書,只是方式不一樣),對這種課就手忙腳亂了...

 

另外弟一個學期我就體會到"walk in"這緊張到不行的東西...

什麼是walk in呢?就是你沒有選到課,同時也沒有排waitlist,而是第一或第二堂課直接進教室和老師說你想上,

如果有人drop或是waitlist沒有到,你就可以加入這堂課。

原理來說是這樣啦,不過像我這次跑去排數學課(因為所以芭拉芭拉,我本來有數學結果drop掉了......),

六個wait list,只來了一個,另外一個遲到15分鐘,另外加我有4個walk in的學生。

take roll完,(遲到的那個就和我們一樣排隊了,她遲到的理由很瞎,因為她餓了。)

大家就開始等教授的決定,最後wait list和walk in的學生都拿到了add code(表示可以上這堂課)

廳教授說了才知道一個課可能有15個add code!想想也不無可能,因為我們學校人太多了!小小校園就有22,000多人!

一定不可能讓大家都有課上...一定會超收...(所以我在猜會不會是一開始學校就故意先降低名額?......)

 

所以我順利地拿到了數學課。然後我drop掉了Photograph,

原因是第一堂課之後,我發現這堂課蠻麻煩的,

老師「建議」我們去SFMOMA(舊金山現代美術館)和Stanford(史丹佛大學)看展覽寫報告...

我哪來的時間坐火車做一兩個小時去舊金山...再花另外一兩個小時回到家...嗚...

還有大大小小的賞析報告...我覺得對我來說,第一個學期有點太重了...

因為有一些專有名詞或是歷史我沒辦法馬上吸收,加上我想要先修數學,兩者要擇一(不然學分會超過限制)。

 

來到這裡我其實想要說,我想要和美國學生講話或是聊天真的不太可能...

他們感覺不是很想要理你...有時候也沒辦法理解他們的笑話或邏輯,語言又還沒娜麼順利,

只能說College非常好玩也非常忙碌充實,雖然和想像中有一點點差距,不過大致上來說...我還是相當享受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