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92.JPG 

 

第一天的行程我一開始就排了南大門市場,除了據說充滿傳統氣息和純樸滋味之外,

還有超級嚮往韓劇中逛傳統市場的場景......還有,逛市場是最貼近當地生活的不是嗎?

雖然和我認知中有點落差就是(笑)

 

今天出門時冷到比皮皮挫還要白金級的急凍狀態(嗚,亞熱帶的小孩好怕冷)

白白的街道、白白的樹木、白白的天空

啊!碰上了韓國近年來最冷的冬天,該是雖然被冷到,至少還有雪景可看的慶幸嗎?!

 

旅館旁邊就是東國大學,照片沒拍到,但從地鐵站出來,就有一個電扶梯到校園裡喔,

真是有夠貼心,北藝大也裝一個好不?從系館到學餐就好,哈哈!

 

DSC07693.JPG

 

前方就是Shuttle Bus乘車處,目前停的那一台是機場巴士,每天都會固定跑飯店,

有需要Time Table的可以和櫃台拿取,也可以在櫃台買票,一張票$15000韓圜.

 

DSC07694.JPG

 

在韓國大部分的便利商店好像都不大耶(至少我遇到的都蠻小的)

主要是GS25、7-11、Family Mart三家,可惜是旅館附近的便利商店東西少得可憐哪(哭)

第一天逛了半天也只買了一包泡麵和一包餅乾,連香蕉牛奶都沒買到耶.

)) 後記,旅館後方的Family Mart店員是中國人;結果第二天又再度發生一樣地事情,

地點就在圖中兩家便利超商再往上一些的另一家GS25,本來是要問路的,但依舊是紅著臉頰走出門,

還好天氣冷到臉頰紅通通很正常,噗嗤!

 

 

DSC07695.JPG

 

地面很多地方都結冰了,一不小心就會滑倒地說.

 

DSC07696.JPG

 

本來想吃點傳統早餐,但實在冷到受不了.

到了南大門先搜尋可以坐下來的店家,映入眼簾的第一家就是星巴克啦!哈哈哈~

所以在韓國的第一餐居然就是連鎖國際的星巴克!(大笑)

反正旅遊隨興而遊才有趣;突發狀況才驚奇嘛,嘿嘿

 

話說這餐就花了我們$13200韓圜,拿鐵的價格換算後和台灣一樣,我記得是$106左右,

反倒是那份三明治,裡面夾了馬芝瑞拉起司和火腿,要價$5500還是$6000的樣子呢,

要價不斐,重點是內餡還好麵包有夠驚人!早知道選其他款了,哈哈:"p

 

 

DSC07697.JPG

 

DSC07699.JPG

 

在南大門市場逛了逛,因為腳都凍僵了,停下來買了一雙毛襪,

$6000頗保暖,蠻值得的~話說在韓國,手套、襪子、圍巾材質都不錯,價格也頗親民呢

凍到受不了的兩個人接下來展開首爾計程車初體驗(因為走阿走地發現離地鐵站很遠了,還找不到XD) 

先回飯店去,下午決定再去明洞逛逛,順便鎖定幾家書上推薦的餐廳碰碰運氣.

 

DSC07700.JPG

 

搭了飯店的接駁車到明洞,走沒幾步就看到全州中央會館的招牌,

這可是韓國觀光會社首推,網路上也蠻好評的餐廳耶,

本來安排在最後一天享用的,擇日不如撞日囉.

 

DSC07701.JPG

 

DSC07702.JPG

 

DSC07703.JPG

 

DSC07704.JPG

 

DSC07705.JPG

 

DSC07706.JPG

 

咿咿呀呀加上半生不熟的韓文點了招牌的全州拌飯一份和白菜牛肉湯一份,

送上桌的先是四盤小菜,右上方不辣的漬菜好好吃喔~另外泡菜也很棒,

顛覆我的想像,因為不像台灣的那麼辣,反而多了點酸勁在口中,泡菜很脆,很好吃!

此後每一餐的泡菜我都開心享用,因為每一家都蠻好吃的啊!!!!!!!!

 

DSC07707.JPG

 

色彩繽紛的拌飯,滾燙的石鍋讓鍋巴誕生,拌勻之後真的有夠香!

我分到一口,蠻好吃的喔,台灣的都擺了一堆肉,有點不懂,科科科~

 

DSC07708.JPG

 

我的白菜牛肉湯

來韓國發現我耐辣程度有大大的進步,雖然一樣是吃了會流點小汗的吃辣幼幼班,

但至少能夠接受到這樣泡菜湯頭的洗禮而不退縮了,

這鍋裡的白菜已經煮到軟爛,正是和我這種吃火鍋是大白菜第一個下最後一個吃的人,

加上金針菇和蔥段,牛肉"塊"反而不是重點了哦,白菜好吃耶!!!

 

DSC07709.JPG

 

DSC07710.JPG

 

很重的白飯碗,白飯煮得很好吃,有黏性,但不糊,吃在嘴裡多咀嚼,很香!!連媽咪都說好吃呢,可惜為了等一下可能看到的小吃,

吃個半碗意思意思,不然默默的蠻想整碗嗑光,哈哈哈:p

 

DSC07711.JPG

 

DSC07712.JPG

 

DSC07713.JPG

 

走出全州中央會館,就是明洞的街道了,

旁邊就是很大一家的UNIQLO,各式各樣的韓星代言一目了然,

然後我很興奮就是,哇嗚~好多Yoona!好多SNSD,還有東方神起阿><

 

DSC07714.JPG

 

DSC07715.JPG

 

DSC07716.JPG

 

DSC07717.JPG

 

女神在此當然要留下一張照片囉(笑)

真的太美麗了hahahahaha

 

DSC07718.JPG 

 

據說這附近就是SM公司的大樓所在地?

 

DSC07719.JPG

 

我在這裡買到很可愛的紅色毛毛短靴哦,

一雙20000韓圜,約$500台幣,算蠻實搭的啦,呵呵~

其實會買它就是因為腳冷到受不了,決定買一雙有毛在裡面的靴子,

韓國的服飾版型真的都很漂亮和獨特,就算是路邊攤都可以看到不錯得款式呢!

 

DSC07720.JPG

 

阿~路邊的辣炒年糕、黑輪,大家真的就站著吃耶,有夠新奇^^

後來也外帶了一份辣炒年糕回飯店享用,一份要價3000韓圜,好貴喔!!!

(我以為的阿珠媽原來是個中國人!?) 

本來以為是在明洞鬧區所以價格比較高,但後來在弘大吃到的也是這個價錢耶,不過比較大盤一些就是.

韓國的年糕口感超Q,還有裡面都會附上幾塊小豆皮,好好吃的啦,成為本次旅程最愛(笑)

 

DSC07721.JPG

 

  第二天下午的明洞散步大約就到這哩,其實晚上還有到東大門,

吃的部分就另外補一篇好了,當做個紀錄吧,至於在東大門其實並沒有買什麼,因為普遍店員態度實在不優,

加上款式和價格總會有一方不大滿意,所以只帶了一件毛衣回家,好奇怪的兩人哪(笑)

第二天進進出出旅館多次,倒也沒什麼不方便,接駁車免費又快速,到明洞只需要10分鐘左右,何樂而不為啊!

加上行程一點都不固定,所以就沒有購買T-money, 而是每一次都購買單程1000韓圜(買票時要付1500,500在出站後有機器可退幣)

這樣反而也輕鬆多了,不必擔心要退票退款之類的事情.

 

還有一件事情我覺得很神奇,就是原來接駁車和機場巴士都很嚴格的執行出發時間,

例如就算這一站的旅客都上了車,但這站的預定出發時間是13:10,那麼即便現在是13:07,司機還是會停到10分才會開走.

嗚,哪像我們學校的公車阿,時間不固定就算了,有時候還來個過站不停,有時晚個兩分鐘出捷運站他就提早走,

準時甚至也不一定搭到車,要馬就是遲到10分鐘,趕得要死結果還是要在路邊乾等,

這是本次旅程我心裡最大的嘆息阿,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