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菁英學堂的課程結束了,三個禮拜來接觸了新的老師新的課程,當然也是新的體驗,
認識了很多新朋友,當然現在結束了即便是短短的三個禮拜都還是會捨不得阿。

這是當代中階的同學們,當然也有本班同學入鏡,我想他們也不會介意我放出來辣XDD
這堂課的老師是Michael Thomas,不過他都叫自己Mickey,還學會說米奇老鼠(中文),真的很好笑,
而且不知道是誰,教他說"垃圾車"和"高材生",做得不好就會被叫垃圾車,誇獎我們用高材生,超可愛的,哈!

接觸了許多不一樣的技巧,除了我們所熟悉的Martha Graham,我們也接觸了
Merce Cunningham、Doris Humphrey、Catherine Donald......等不一樣舞蹈家的身體運用方式,
在用老師自己的方式教導,這堂課比起舞蹈課其實更像用頭腦在跳舞一樣,
要怎麼消化老師給的,看似簡單的動作,要如何做出感覺和力量,腹肌的訓練和呼吸就很重要囉,
呼吸很簡單,卻也很難,往往這種看似最簡單得事情卻也最常被忽略,難啊!

另外還有唐揚‧格地當代進階,這堂課人數眾多就沒有多拍照了,去年我上了它的卡波耶拉,
也就是大家說的巴西武術,現在在歐洲非常盛行,本來是奴僕為了逃脫訓練身體,用信仰舞蹈等方式騙過雇主,
後來演變成一種舞蹈,防禦、攻擊、進退收發,是非常好玩的一種舞蹈唷。

不過今年上的是他的當代舞蹈,他的身體真的非常靈活欸,就很向一支拖把一樣,在地上滾來滾去卻沒有任何卡住的moment,
一套動作下來非常順,順到像是身體已經記住了這些動作,相對起來就能更靈活的運用和更清楚地去注意細節囉!
不過今年選課的人好多lol,好擠好擠好擠(哭)

重點他很帥哦,哈哈哈,德國帥哥!他老婆Rita也是大美人(點頭)



我脊椎好彎哦(笑)

再來就是特別的課:繩舞。
後來才知道同學一開始以為繩舞就是拿著一條繩子跳舞(笑)
其實不是啦,是像這樣吊掛繩子,在上面做壹些平衡、支撐、默契的組合,
利用手臂的力量(一開始真的超級痠痛)和肚子的肌肉撐住自己的體重~






學長,抱歉哦。



















這一招看起來很危險其實是最舒服的耶我覺得(笑)







課後按摩(噗哈)

三個禮拜下來手臂變壯了,蝴蝶袖也比較沒有出來見人,
重點是腹肌真的進步很大耶,老師們特別注重肚子中段的力量~我想不管什麼舞都是,
肚子的力量真的很重要,加上一開始還要有勇氣才能克服心理障礙,離開地面總是會有點心驚膽戰的吧?
不過繩舞安全重要,當然自己的企圖心也很重要,和夥伴的合作默契也是重點,
學長姐真的很厲害,動作組合超順暢,每一個點也都超漂亮,
學習到很多,無論是在課堂上還是和學長姐、學弟妹們的認識~

另外,老師說:繩舞不是馬戲團的表演,雖然他的確是從馬戲團的傳統動作和器具裡面得到靈感和啟發演變出來的舞蹈~

菁英學堂的三堂課介紹完了,應該說我在其中找到很多不同於平時學校課程的快樂,
尤其是外國老師的教學方式和國內老師很不一樣,當然沒有誰好誰壞,只是很享受這不一樣的體驗就是!
跳舞會永遠是我快樂的一種來源,雖然我對未來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和期待,但至少這一點是不會變的~



雖然兩位老師都看不到也看不懂,但,謝謝你們!for re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