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都聽過老牌的牛肉麵「永康牛肉麵」,位在永康商圈,
金山南路的巷子裡面,常常大排長龍的店...就是永康牛肉麵了吧!
過去在他旁邊開過不少麵店,但都已關閉作收~直到現在的鐵板燒才撐下去了,

姐姐想吃牛肉麵,撇開幾個本來在名單上的店家,最後還是選了離家近的永康牛肉麵。
可能是因為隔天要開學上班,星期天晚上的生意雖然依舊不錯,但沒有到大排長龍~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驚險的撿到一張兩人桌,三個人擠一擠囉!



牆上的菜單沒有很清楚,
大部分分為牛肉麵、半筋半肉、牛筋麵,另外也是有擔擔麵、炸醬麵等等,
招牌還有粉蒸肥腸、粉蒸排骨。



牆上的圖片說明了招牌,本來永康牛肉麵是在永康公園排的小攤子,是一位退休老兵鄭老北北所創立的,
再傳承給現在的老闆,保持一貫傳統美味等等。

對了,地一張圖的左上角有個紅色的牌子寫著:
本店為重口味,麵條軟硬、牛筋軟硬要調整請提早告知。
這倒是挺細心的?



炸醬麵
炸醬超夠味吃起來很過癮,麵量不少。麵條好吃有嚼勁,吃完嘴巴會有點黏黏的很滿足~



牛肉湯麵
湯頭微辣,一入口不小心還嗆到喉嚨阿(笑)
不過紅燒湯頭真的重口味,不過牛肉麵配這豆瓣醬下去熬的湯頭真的很搭!
果真有他厲害之處阿,哈哈哈哈哈!




清燉牛肉麵
清燉的湯頭比較不那麼嗆辣,但他默默的清甜就是很好喝也不容小覷這樣,
至少喝完嘴巴都不會有味精殘留的不適感。
但要我選我還是會喜歡紅燒口味就是,但清燉口味也是擁護者大有人在,就像我老姐XDDD



永康牛肉麵的價位算高,但我覺得偶爾來吃一次真的會很滿足,
對他的湯頭,真的很喜歡,不常吃牛肉麵得我,在臨時起意的時候,第一家還是會想到它吧!
(只要他不是很多人排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