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規這本書已經出一段時間了,作者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家:茱蒂皮考特,
她特別擅長也喜歡寫作有關特殊疾病的孩子與家庭議題,除了親人心裡的煎熬,
還有病患自己說不出口的感受和想法,雖然不一定是百分之百確定每一個病友都會這樣子想,
但從中了解到一種疾病對一個家庭,甚至兩三個家庭都會造成影響,
而這不是誰能決定的,也不是任何人想要的結果。

怎麼用第一人稱看整個故事,應該說,用很多方面去看這個故事,
每一個人對同一件是抱持的想法不盡相同,所以造成事情多方發展的情況下,可能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而就像她之前的書:姐姐的守護者。







這本書,敘述哥哥患有亞斯伯格症,是一種自閉症,亞斯伯格症的患者想要與外界溝通,
卻總是像有一到玻璃牆一樣非常困難,只要生活中有一點小變動,他們就會恐慌、不安,
發生自我刺激性的舉動,原地繞圈、用手拍打大腿......
但是這可能是他們讓自己安心的一種表現方式?

哥哥是個犯罪現場迷,碰上了家庭教師潔絲的命案,他被控告一級謀殺,
他要怎麼在這樣的狀況下還自己清白?亦或是說明這一切......其實這本書我還沒有看完,但我真的看入迷了!





現在博客來有在特價吧好像,
我不是要推銷書,沒有打廣告,純粹是分享我自己最近看的好書罷了~~
大家別誤會囉!!



 





(另外我在網路上查了有關亞斯伯格症的資料,希望大家可以多諒解這種病症的患者!)

亞斯伯格症候群(Asperger syndrome 英語發音:/æspɜrɡɜrz/,簡稱AS),又名阿斯伯格綜合征或亞氏保加症),是一種泛自閉症障礙,其重要特徵是社交困難,伴隨著興趣狹隘及重複特定行為,但相較於其他泛自閉症障礙,仍相對保有語言認知發展。亞斯伯格症患者經常出現肢體互動障礙和語言表達方式異等狀況,但並不需要接受治療。

亞斯伯格症候群是根據奧地利兒科醫師漢斯·亞斯伯格命名。1944年,他在研究中首度記錄具有缺乏非語言溝通技巧、在同儕間表露低度同理心、肢體不靈活等情形的兒童。五十年後,它被標準化為診斷依據,但學界對疾病症狀的界定仍尚不明確。爭議包括,亞斯伯格症候群是否等同於高功能自閉症(HFA);造成此爭議的部分原因是因為它的盛行率迄今未受確立。學界現計畫廢除亞斯伯格症舊有的診斷標準,改採用泛自閉症障礙的嚴重程度量表。

罹患亞斯伯格症候群的實際原因依然不明。許多研究支持遺傳論點;但神經成像技術尚未找到共同明確的病因。亞斯伯格症沒有單一診治辦法,許多特殊的治療方式都沒有足夠的數據證實完全可行。現今的診治辦法主要以改善症狀和機能為基礎,多採行為治療,針對特定障礙,進行溝通技巧、強迫性或重複性行為以及肢體不靈活的處治。多數個案會隨療程而有所進步,然而,溝通、社會適應與獨立生活等方面的障礙仍可能持續存在,甚至直到成年。有些學者及亞斯伯格症患者主張改變社會大眾對這些症狀的觀點,定義它是一種「差異」,而非亟需治療的缺陷或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