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很多事情是在一念之間

換個想法就可以多出許多樂趣 看待事情的角度也不同

然而我真的認為這需要一個刺激 就好像開竅一樣 

我會覺得一秒鐘前沮喪得我很神經病 其實就只是一個念頭的轉換罷了

 

醉近一兩天真的很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面

考完托福心情放鬆很多 不管結果如何 都過去了

 

一回家趕快把買好的東西拿出來

哩哩摳摳就開始亂作一通

剛到手的65度C湯種麵包/孟老師的100道麵包翻了又翻 找到幾個比較想要做的就一頭栽了進去...

即使不是高手 至少也做出能入口的麵包了

好開心 真的很開心

能夠自己做出自己喜歡的食物 真的很幸福

 

上次看了《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莊祖宜放棄了它人類學準博士的頭銜

轉而投入學做菜進廚房 找到他人生最大的志業

我在做菜上面發現自己的興趣 喜歡吃 喜歡品嘗 也喜歡動手做

也許現在不過是幼幼班的程度 但只要肯 總有機會上小學的吧

(我最應該學的其實是"善後"!每次都是媽媽把我洗過的"再"洗一次...)

 

一個人能做什麼事 好像 是註定好的吧

但想不想做這件事 似乎 又是另一個解釋了

我們不用再羨慕別人什麼 因為如果你動手做了 就沒有藉口

活了18年 好像應該珍惜利用現在的大好青春

做點讓自己未來10年20年甚至30年都感到驕傲的事情

沒有藉口的動手做吧

還有什麼比能實踐幸福這件事更來的有意義和心動呢

媽咪說了 能隨心所欲 是最幸福的事情

但若能在對現實的不滿足中找到幸福 我想那才是真正的厲害吧

 

這種上癮的感覺 好像是繼舞蹈之後 最讓人沸騰的一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