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60 

 

帶蓋的一直都做不好

好在不斷練習...還有一直查資料...學經驗之後總算有比較像樣的土司出爐囉

最近真的比較少做麵包了

報名了地球村、瑜珈課、還有學校幫忙...

總支每天都忙弟團團轉 卻也很開心喔

人生有事情可以忙真的非常棒呢

非常喜歡充實感 也喜歡忙碌中得到休憩的那種賺到的感覺 ㄎㄎㄎ

 

這已經是兩三個禮拜前的作品了

而且這個土司呀 我怎麼找都找不到我分割下來的老麵........就這樣離奇地消失了

導致我很沒動力去重新養...哈哈哈~

最近實在找不出時間可以好好陪麵糰長大 所以...等七月底應該就會好一些溜

 

話說 上次試著用鳳梨養天然酵母

因為天氣熱 才兩天就冒出超多泡泡 我自信滿滿地覺得很OK...唉呀呀呀呀

其實根本不夠呢...就這樣失敗了...想要再來一次的說!

 

DSC05359 

 

看起來很有活力吧X)

可惜被我養死了...多等一天就好了嘛~我就是這麼沒耐性,哈哈^^

 

DSC05361

 

發現我的土司都要發到快9分滿甚至滿模...烤出來才會滿模

帶蓋通常都發到7~8分滿就入爐了說...我太怕失敗...所以至今都還是盡量發...

總覺得我的麵糰烘焙力很不夠呢 唔~一定有哪裡出了問題 攪打?發酵?

 

DSC05364

 

加了中種的麵糰非常軟綿

但麥香不足 敗筆也

口感上 還不是我喜歡的程度 不過操作過程中比之前順利太多太多就是了!

 

DSC05363

 

熱熱地切 要給表姊帶回家

那天炒了清冰箱炒麵 同時也烤了這條土司 心情很棒喔!

 

DSC05365

 

隔個一兩天吃都還很軟Q 不過再來就要先放冷凍庫了

因為沒有添加東西...自然比較容易老化...我盡我所能了~除了練習好吃、漂亮之外

當然別加些有的沒的更好囉!

 

其他土司進化史

沒滿模、沒熟、沒長高的我通通都做過喔!(驕傲)

可愛的正方形全麥吐司^^ 

白皙的全麥黑豆土司 

耐心培養出好味道 大成功全麥吐司(冷藏發酵+中種) 

龐多米 

山型白麵包 

湯種波特吐司再練習 

應該要按部就班的 波特吐司 

湯種全麥吐司 

白吐司的新嘗試 聯華水手牌強力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c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